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食品营养安全知识普及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6    作者:图文/食品工程学院 王梦云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大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能力,7月2日至7月5日,食品工程学院“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谐家园”宣讲服务队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赴朱堤村开展以食品营养安全知识普及和居民饮食习惯状况调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由食品工程学院副书记张晓娜指导开展。

活动前期,张晓娜对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同学进行了培训,指导团队成员查阅文献,设计调查问卷,整理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册。活动伊始,张晓娜着重强调了团队纪律、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使用文明用语的重要性。接着,宣讲服务队跟随张晓娜抵达朱堤村,朱堤村的相关负责人对张晓娜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宣讲服务队介绍了朱堤村的基本情况。随后,队员们带领当地的小朋友进行互动游戏。互动游戏的进行不仅能锻炼小朋友们的反应能力,也让队员们与小朋友们迅速熟络起来,吸引了更多居民,有利于宣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游戏结束后队员们为每一位参加游戏的小朋友送上了一份精心挑选的小礼物。最后,队员们走进人群中向当地居民介绍食品营养与安全的相关知识,并且以问卷的形式对当地居民的日常饮食健康进行了调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广大居民了解了科学健康的饮食方法,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和沟通等方面的能力,并且有利于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基层,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锤炼思想、体悟成长,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初审/杨淑云 复审/张晓娜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