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系概况 >> 专业介绍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食品科学工程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备食品科学、食品工程、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监控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文化底蕴、较强的社会责任心、较高的道德水平和良好的个性心理,能从事食品生产及管理、品质监控、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    

   毕业去向:毕业后可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或到大中型城市食品行业、水产、商检、外贸等部门从事食品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品质控制、食品工程技术和管理等,也可到高校或科研部门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学制、学位:学制四年,成绩合格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酒店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星级酒店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管理理论素养和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熟悉现代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够在高星级酒店、高级餐饮业机构、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酒店管理及教学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酒店管理概论、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酒店商务英语、日语等。

毕业去向:可以在各级政府部门、高等院校、涉外酒店、星级酒店、企事业单位、旅游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相应的管理及教学科研工作。

学制、学位:学制四年,成绩合格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基础扎实、勤劳务实、敬业奉献,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基础、旅游社经营管理、导游原理与实务、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旅游市场营销、经济法、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饭店管理原理、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管理信息系统。

毕业去向:可以在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星级酒店、大型餐饮场所、休闲度假地等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具体的业务及管理工作。

学制、学位:学制四年,成绩合格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经济、科技、社会不断发展需要,具备食品检测与分析、食品科学、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监控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理论和能力;能在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企业,食品检验机构、监督管理和科研院所等相关部门从事生产管理、质量控制、分析检测、检验检疫、安全评价、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并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原料安全控制、仪器分析、食品法规与标准、食品安全保藏学、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食品快速检测技术、食品安全与卫生原理。          

毕业去向:毕业后可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或到大中型城市食品行业、水产、商检、外贸等部门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产品开发、品质控制、科学研究、食品工程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工作,也可到高校或科研部门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学制、学位:学制四年,成绩合格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