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3-07-02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余明娟     来源:     点击:

6月28日,副校长赵一鹏、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汉军、副院长孙华迪一行,前往杭州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出席河南省本科高校产科教融合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揭牌仪式。杭州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飞若、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总经理朱红良、杭州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陈静、招聘总监单磊共同出席仪式,会议由陈静主持。

首先由新乡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汉军宣读《关于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产科教融合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建设工作的通知》。

其次,杭州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飞若对赵一鹏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飞若介绍了杭州森泊投资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成绩以及规划,并强调,杭州森泊将立足校企合作,积极促进产科教深度融合,从校企合作、发掘前沿教学模式、联合研究课题等方面切实发挥企业作用,助力流动站高质量发展,并以教师流动站为平台,推进产教研成果转化。

最后,赵一鹏校长指出,建立产科教融合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是实习双方共赢的举措。在推动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同时,也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理念。要求在共建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的过程中,要关注过程、相信结果、共同进步、实现共赢。同时,赵一鹏也对流动站提出了四个希望,希望通过产教融合实践,推广更多优秀案例和经验;希望通过开展产科教融合教学的教师培训、研修、交流工作,提高我们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希望通过建立产科教融合资源共享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和合作研究;希望开展产科教融合教学,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在校企双方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新乡工程学院副校长赵一鹏与杭州开元森泊副总经理李飞若通过为河南省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揭牌。揭牌仪式后,校企双方就流动站的组织结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管理运行以及成果转化、成果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交流。

此次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揭牌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新乡工程学院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旅游管理类产科教融合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的建立,促进教师了解前沿技术和行业趋势,引导教师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和专业素质;同时鼓励教师将站内实践成果向教改成果、教学资源、实践平台转化。促进我校教师与企业工匠、专家互动交流,在资源共享,双元育人,校企共建,实习就业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成果转化,协同培养更多高质量管理、技能人才。

初审/杨淑云

复审/张晓娜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