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喜报:食品工程学院参加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饮料创新创意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11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孙铎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25日,食品工程学院参加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饮料创新创意大赛,本次大赛由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联合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河南省大学生创新教育,推动高校实践教育改革。我院多个作品获得专家、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经过现场作品展示和专家组评审,我院选送的由王平老师、赵宁宁老师指导、吴梦婷等同学制作的《丹若红颊》荣获二等奖;赵曼老师、张晓娜老师指导、马文斌等同学制作的《果萃奶鲜》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参赛分为技术研发创新类、外观设计类和营销策划类三个类别,并全部进行了实物展出。技术研发创新类参赛作品从原料选择、口味需求等多个方面入手,创新性的进行了原料调配,展现传统技法的同时,将多种创新性原料运用于产品制作中,在产品制作中充分体现对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创新,从而开发出多种口味独特、营养丰富的饮料制品。外观设计类参赛作品,在产品LOGO、包装材料等方面做了许多大胆的尝试,不同风格之间的切换让人眼前一亮,冲击和吸引着现场的每位评审专家和观众。营销策划类参赛队伍立足于时下食品营销市场,提出了小组独到的营销方案,都得到了专家们的好评。

此次大赛充分发扬了我院知行合一,拓新求知的育人理念,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创意头脑和卓越的比赛水平,也为我校及我院赢得了荣誉,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和综合素质培养的成果,同时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也提高了我院学子对专业的热爱与信心。让我们期待我院更多热爱食品与创新的优秀学子们的表现,期待食品工程学院可以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初审/苏玖玲

复审/张晓娜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