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成功开展专业技能实训实习周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服务意识、敬业精神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技能,根据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需要,结合《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茶道文化与实践》课程内容,由赵瑞丽、赵姗姗、冉馨、刘明宇老师带队,组织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20级和专升本22级学生于2023年5月22日至6月2日分批次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技能实训。旅游人才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满足现代旅游企业的需求。旅游教研室结合课程内容组织这次专业技能实训,旨在使学生在掌握与旅游业相关的基本理论的基础上,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起来,既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也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本次实习周分为酒水制作和茶艺实践两个模块,分别在酒水实训室和茶艺实训室开展。酒水方面赵瑞丽老师向同学们开展六大基酒教学、开展杯饰样本教学和鸡尾酒制作教学。制作了莫吉托、玛格丽特、天使之泪、红粉佳人等,考核过程以抽签方式确定鸡尾酒考核项目,同学们相互帮助,拍照记录制作过程中的每一步,发现不足,提高帮助,在制作同时同学们也品尝了自己的作品,感受鸡尾酒的魅力。

茶艺实践方面赵姗姗、冉馨、刘明宇三位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茶具茶器、六大茶类和再加工茶的制作工艺以及代表名茶,掌握不同茶叶的冲泡技巧和方法,学会布置茶席、鉴赏茶叶和功夫泡流程等。实习周期间对同学们茶席布置、仪容仪表、冲泡技艺和茶汤滋味等方面进行考核。通过实训学习同学们在理论课基础上自己动手泡茶品茶,既能将理论落地,又能陶冶自身洗涤心灵,提升其人文素养。

一周的实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知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了学生们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态度,至此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技能实训实习周活动圆满结束!

初审/赵瑞丽

复审/张素杰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