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赵一鹏:毕业季道别 收获季再见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挥手道别时。毕业季的校园,有收获喜悦、美好的定格,也有难忘的记忆、留恋的风景。回望大学时光,虽然青春不散场,但毕业不延期......

毕业在即,“学业号”列车将要抵达大学旅程的终点,又一批莘莘学子将离别母校,告别牧野,在人生的赛道上,继续前行。无论你登上“就业号”去打拼,还是转乘“求学号”去深造,都是新起点、再出发,都要走向远方。正如《再见》这首歌里唱的:“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毕业了,不得不说“再见”,也真的不想说“再见”。都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白驹过隙,时光太快,大学即将成为昨天。再回首,昨天有很多回忆,也有不少感慨。有同学说:“如果我从新再来,会有不一样的大学”,也有人说“如果再读一次大学,必将收获更多”。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在直播。生活没有如果,过往都是结果。希望在新的旅程上,少一点“如果”,且行且珍重。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每个春夏秋冬......”离校前,定很多不舍。再到教室里看一看吧,那里有你苦读的身影;再去实验室转一转吧,那里有你实操的记忆;再到运动场跑一跑吧,那里有你锻炼的脚步;再到“三棵树”下萌一萌吧,那里有你成长的回味…… 青春校园有你难忘的瞬间,大学时光更有一生的留恋。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你们是老师永远的牵挂,母校是你们一生的家园!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时代向前,青年向上。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此时此刻,希望你们唱响青春之歌,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为未来的自己拼搏。

学习常开业,追梦不毕业。大学是学生时代一段旅程,不是学习的终结。学习是前行的动力,奋斗是人生的常态。人生路漫漫,学习常相伴。把学习作为一种能力,也是发展动力,在不断学习中追梦,在持续努力中圆梦。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都能创奇迹。

当今社会,不缺有学历的人,缺乏有学习力的人。任正非曾对年轻员工说:“你们要多学习,把自己“肚子”撑大一些,“肚子”大是指学问,不是指脂肪。” 在知识更新如翻书,信息更替如刷屏的时代,少学就是退步,不学就被淘汰。学习的力度决定你发展的速度,读书的厚度决定你人生的高度。

做事要敬业,奋斗不歇业。参加工作或深造学业,都是长大的标志、向好的序曲。无论干任何事,有敬业之心才能有立业之本。把工作当事业,才能立业,把学业当职业,方能成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端正奋斗的心态,矫正奋斗的姿态,展示奋斗的状态,不断收获就成常态。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这是中科院院士、我国外科医学奠基人裘法祖先生的座右铭。老人家极具哲理的座右铭在告诫我们:做人要有宽宏大量,知足常乐;做事要敢为人先,突破自我;做学问要学无止境,不断超越。

健康当家业,锻炼不停业。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锻炼是性价比最高的投资。没有身心健康,幸福只是梦想。钟南山院士说:“精神佳,身体好,这离不开健身锻炼。”把健康责任记在心上,把锻炼的习惯印在身上,用强健体魄驱动奋斗脚步,用健康生活支撑岁月安详。

青春是一首歌,青春是一幅画。年轻气盛,精力旺盛。虽然说“谁的青春谁做主”,没有健康你难做主。身体健康就是对家人的回报,健康工作就是对社会的贡献。要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奋斗中常运动,忙碌中多锻炼。身体青山不倒,美好生活常在。

“我怕我也没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 无论走到哪里,老师永远祝福你们,学会坚强,一路芬芳;无论身在何方,母校永远期盼你们,不负青春,佳音频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