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茶食品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张洨千     来源:     点击:

为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进一步推动高校教育实践改革,鼓励同学们围绕中华传统茶文化,将茶元素融入到未来食品的研究中,开发营养、健康、美味且具有创新性及商业价值的未来食品,提高学生对食品类产品的创新意识。食品工程学院于5月26日在综合实验楼茶艺室成功举办茶食品创意设计大赛。

本次创意大赛作品分为四大类,包括茶点类、茶馐类、茶饮类、茶文化艺术类等。参赛选手从茶食品的传统元素及市场需求出发,进行食品创新设计和营销策略设计。大赛初始,刘冰老师阐述了此次比赛的目的与重要性,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同时对参赛队伍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接着,各组选手依次上台从产品介绍、理念来源、原料特点及功效、创新点以及产品定位和市场潜力与前景等不同方面对作品进行详细讲解介绍,各组汇报人思路清晰,条理分明且各具特色的将各自核心的设计理念充分地展现了出来。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有利于自身逐步形成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良好品质,同时能够通过参与活动中得到锻炼,提高了自身的创新实践能力。

此次茶食品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也有助于提升大学生文化素养以及对食品学科的学习兴趣,增加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并促进同学们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在我院营造出积极向上,创新进取的良好氛围。

初审/刘冰

复审/张晓娜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