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成功开展星空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3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张洨千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文化自信的价值引领,弘扬爱国奋进的主旋律,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营造“学经典、读经典、品经典”的社会氛围。近日,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楼报告厅举办“益重读书志,风霜恒不渝”星空讲堂主题活动。

“生而强者不必自喜也,生而弱者不必自悲也。”此次活动围绕“我看、我听、我议、我讲、我诵”五个方面展开,引导师生分享有温度、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心灵感悟和思想。首先,由武术协会带来的节目《中华武术》向我们展示着传统武术文化的魅力,无不令人折服于这一招一式的脉脉传承。其次,由雷浩然同学通过PPT讲述《益重读书志,风霜恒不渝》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懂得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内在底蕴,为在座的同学们提供了清晰的文化倾向,同时一并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经典咏流传》和《觉醒年代》等相关优秀文化经典视频,使得吾辈青年更加增添了文化自信,增强了爱国精神,以奋斗之姿紧跟时代潮流,传承国之经典。接着,李万康同学进行了慷慨激昂的个人朗诵节目《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在声声铿锵坚毅的朗诵中更加迸发出了爱国情怀与青春热血。最后,由岳怡霏、丁毅红和王珂等15名同学带来了合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为本次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我院学生有着深刻的启示意义,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引导师生分享有温度、有思考的心灵感悟和思想,同时呼吁了全院师生在经典文化氛围和爱国热情中,努力提升自我,着眼未来,不负韶华,奋斗自强。

初审/杨淑云

复审/张晓娜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