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2023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认知实习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3-24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为开拓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眼界,加强对酒店企业文化和职业岗位认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根据培养计划和实习安排,318日至322日,我院2023级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130余名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展开了为期5天的专业认知实习。

318日,在北校区报告厅开展了专业认知实践周动员大会,实习指导教师贾路路阐述了实习周开展的意义和目的,并向学生讲解了实习周任务和具体安排,同时对其中重点细节着重进行了强调。

319日,2023级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分24组共两批次分别前往新乡开元名都大酒店和新乡获嘉县同盟古镇进行交叉式参观调研。酒店管理学生通过参观学习对本土高星级酒店大堂、行政楼层、总台、大堂休息区、大堂吧、标准间、套间、自助餐、宴会厅、中餐包间等区域的区域划分、基本功能、设施设备、人员配置等基础知识有所了解。旅游管理学生通过参观景区餐饮、住宿、文创产品、亲子项目、特色民俗、旅游演艺、旅游基础设施等内容,对人文旅游资源创新性开发有了更为深刻的体验和认知。

320日邀请企业专家开元森泊管理公司招聘总监单磊,为2023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做了题为《员工行为礼仪规范》的讲座。通过讲座使学生们了解何为礼仪、礼仪作用、礼貌礼仪标准、服务仪态标准等内容,为今后从事服务业打下坚持的基础。

321日,2023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分两个批次分别前往郑州丹尼斯广场洲际酒店和郑州嘉锦酒店进行交叉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高星级酒店的主要营业部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也被酒店丰富的企业文化所感染。参观结束后,两家酒店的人事负责人为同学做了有关行业发展、人才需求、职业规划等专题讲座。

通过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在今后学习中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更清楚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专业的“酒店人”、“旅游人”需要付出不懈努力。

初审|贾路路
复审|张素杰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