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王称义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观念,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学校公共财产安全,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事故的发生。近日,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在消防安全教育过程中,辅导员以惨痛的案例,从学生校园实际生活出发,调动起学生关于学习消防安全教育知识的积极性,学生们在安全教育学习中,认真听取辅导员所强调的重要事项,深刻认识到火灾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并学习火灾来临时正确的逃生方法。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排除,规劝学生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向全体学生提出呼吁,消防安全牢记于心,消防知识冷静应用。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我院学子不仅掌握“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和“懂逃生自救常识、懂安全防火措施、懂火灾扑救方法”等基本的消防自救知识,还学会如何有效规避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为维护自身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杨淑云

复审|朱国政

终审|张晓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