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严守安全防线——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提升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各项设施的正常运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4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此次检查由院长马汉军带队,副院长孙华迪及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员等组成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共同参与,旨在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院的正常教学科研秩序。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实验室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实验试剂是否规范管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处于有效状态、实验电器使用是否规范等。同时,对实验室内易燃物品的存放情况及卫生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核查,确保存放规范,干净整洁,无违规操作。

经过细致的检查,领导小组对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但也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某些新建实验室消防器材未配备到位等。为此,领导小组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加强对实验室消防设施及实验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检修;二是加强对实验室内火灾风险的评估和控制,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夯实了基础,也为师生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的监管和检查力度,确保实验室内安全工作的全面落实,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和科研环境。

初审|杨淑云

复审|朱国政

终审|张晓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