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名师示范做引领 课堂观摩学经验

发布日期:2024-03-01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undefined

为展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分享,食品工程学院于2月26日、28日举办教学观摩活动,组织学院全体教师观摩学习副校长赵一鹏教授主讲的《茶道文化与实践课程》。

教学过程中,赵一鹏精神饱满、准备充分,通过精巧的设计、精美的课件、精彩的授课,熟练运用各种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并深入挖掘课程中所承载的思政育人功能,向听课师生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教学实力。赵一鹏通过启发提问,并多次与学生互动交流,自然引入课程思政元素,增加了课堂的新鲜感和学生的参与度,使学生在课堂上能够很轻松的掌握知识。整堂课程集专业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学生精神专注,回答问题积极;现场气氛热烈,教学效果良好。

领略名师风采,感受课堂魅力。课堂结束后,观摩老师们在听课记录本上纷纷这样描述评价赵教授的授课风采:讲课思路清晰、表达自然、环节流畅、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注重启发式和案例式教学,收获颇丰,对我们在以后的教学经验与教学方法上具有极大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我院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初审/刘冰

复审/张晓娜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