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工作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4-01-12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王一     来源:     点击:

学期末,考虑到学生面临期末考试、考研复试、求职就业等严峻任务,加之气候寒冷,室外活动与体育锻炼受到限制,极易引发学生抑郁、焦躁情绪,进而产生压力感,诱发心理不适的情况。结合前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开展,食品工程学院以寒假前心理危机排查为契机,特在综合实验楼307召开学生心理工作研判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娜老师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议程安排,并强调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随后,辅导员们逐一汇报了各自所带学生的心理状况。他们通过深入交流,发现部分学生存在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并正积极采取措施进行疏导。同时,他们还分享了一些典型案例,并就如何进行针对性的心理辅导提出了建议。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宿舍长、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建立更加完善的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同时,要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

最后,张书记总结了此次研判会的成果和经验。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此次研判会的召开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初审|刘双华

复审|张晓娜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