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校长张现周为学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王彦儒     来源:     点击:

4DC9C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3月16日上午,校长张现周在学院楼报告厅为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张现周以《修炼“学思践悟”之功,迈步“踔厉奋发”之旅》为题,从“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敏学细悟党的教育方针、矢志笃行踔厉奋发”等方面,用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详细解读。

张现周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教兴国战略,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这是对社会发展动力的科学判断,更是面对激烈国际竞争引领未来的历史选择,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既要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之间的有机联系,又要讲究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张现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教育方针的百年演进,使其深入了解了国家在发展教育、培养人才等方面的战略需求,并借用“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勉励同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珍惜宝贵时光,刻苦学习钻研,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成就出彩人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杨淑云

复审/张晓娜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