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技术研究和应用,硬件、软件和网络技术的开发,计算机管理和维护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与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高级程序设计语言、计算机图形学、多媒体技术、人工智能、编译原理、软件工程等。

学制学位: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学位

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及利用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电信、广播电视、电子设备制造等国民经济部门以及教育、国防部门从事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集成及制造等方面工作的信息工程学科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信号与系统、电子技术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信息与编码技术、数字信号处理、光纤通信原理与系统等。

学制学位: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学位

通信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及通信领域内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光波、无线、多媒体等通信技术及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分析与设计方法,能设计、开发、调测、应用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息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等。

学制学位: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