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信息 正文

我院举行观看国家安全日直播活动

作者:程奥朋时间:2022-04-15点击数:

图/文 程奥朋

1F510


(一)


(二)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效果。我院于2022年4月15日在综合楼1-227和教学楼1-309观看了国家安全日直播。

直播内容主要强调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观看过程中,老师及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同时,四位主持人还指出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海陆空外的第四领土,网络安全同样不容忽视,在此过程中通过一些事例来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并总结为“要钱不给,给钱不要”两句简单明了的道理来提醒同学们。

观看此次直播,增强和培养了我们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了我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