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信工新闻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作者:张帅华时间:2023-03-13点击数:

图/张帅华  文/张帅华


(一)


(二)


(三)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防火自救能力,消除火灾隐患,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3月12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于教学楼1开展了“抓消防安全,保质量发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信工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吕南老师和赵海涛老师主讲。

首先,两位主讲人从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出发,结合消防安全隐患的视频,向师生介绍了身边那些极易被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如,电车、电脑与手机的夜间充电未及时移除充电器等问题。随后,凭借自身丰富的消防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向师生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预防措施、险情处置与逃生救助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并向师生介绍了灭火器,以及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帮助师生积累了消防安全知识,大大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工作主体意识和防火减灾防范意识,对于提高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能力、火灾自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焦红艳 复审/秦小平 终审/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