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信工新闻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考研与就业指导会

作者:赵晨曦时间:2023-03-10点击数:

/赵晨曦 文/王雪娇


(一)


(二)


(三)


(四)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了解当前考研及就业形势,储备考研知识,引导2024届毕业生精准把握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3月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楼报告厅举办2020级考研与就业指导会。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秦小平、党委副书记焦红艳、2020级辅导员张建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指导会,会议由张建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秦院长首先由学业及毕业问题入手,围绕着当前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求职技巧与职业素养等方面问题,为2020级同学做整体分析,鼓励同学们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把握好时机,全力为求职做好准备。此外,他还就当前同学们即将开展的毕业论文以及毕业设计的环节做了要求,他表示,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是同学们大学阶段交上的最后一份答卷,要引起高度重视。

随后,焦书记强调,同学们应对所学专业的前景和整体就业趋势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将职业生涯规划注入自己的思考,鼓励学生多多的实践、积极参加招聘会,并且表示信工学院及全体教师“会全力为大家服务,解决同学们在考研就业方面的后顾之忧”。此外,她还以优秀毕业生成功考研、就业、考公的案例向学生做激励与辅导,引导同学们挖掘自身学术发展潜能,坚定目标与方向。

最后,张建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验,就考研形势,院校选择,考研初期复习等方面做了互动交流,针对性的为学生解决疑难杂症。

本次指导会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当前考研以及就业形势的了解,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激烈的社会竞争,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压力,树立健康积极的就业观、择业观。

关于同学们考研与就业方面的种种困惑,学院将会一直跟进,努力为更多学子解决问题,同学们也要切实落实我校“知行日新,至善至真”的校训,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初审/焦红艳 复审/秦小平 终审/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