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信工新闻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郑州“人工智能化学”2023国际论坛

作者:刘政睿时间:2023-02-14点击数:

副校长赵一鹏(右三)受邀参加(一)


2023212日,我校副校长赵一鹏,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晓东,副书记焦红艳,一行三人应邀参加郑州“人工智能化学”2023国际论坛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机数新材料数字智造研究院揭牌仪式。

本次论坛邀请了徐红星、罗毅、Andy Cooper5名国内外院士专家做专题报告,聚焦人工智能化学和机器人+应用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人工智能化学和机器人+应用前沿交叉领域的研究者提供科学理念和研究成果的跨学科交流平台。对我校专业发展和培养方案的确定有很大的引导作用。

赵一鹏表示,希望将人工智能应用于高校教育中,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校培养目标的实现,并希望未来深入合作交流。赵一鹏看望慰问了我校去年入职该公司的2名学生,鼓励他们跟着专家学者认真学习,快速提高专业技能,希望他们能够带领实习的学弟学妹快速适应工作环境,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争取顺利入职。

郑州机数新材料数字智造研究已于20225月确定为我校的就业创业实践基地,通过本次协商,2023年预计接收我校实习生20名,涉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汉语国际教育4个专业,实习定于2月中旬开始。



(图片/ 焦红艳 初审/焦红艳 复审/秦小平 终审/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