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概况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概况 >> 专业介绍

1.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和深厚家国情怀,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能够从事中学英语教学、教育教学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优秀教师。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演讲与辩论、高级英语、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英汉笔译、汉英笔译、英语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等。


毕业去向:可在中学、中专、职高、技校和英语语言培训中心等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工作;也可在政府外办、各类外贸公司、外向型企业等从事各项涉外业务工作或英汉互译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2.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相关商务专业知识,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熟悉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等相关理论知识,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与实务,具备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能在各类国家政府机关、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活动的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高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函电、经济学导论、国际商务导论等。


毕业去向:可在外企、各类涉外金融机构、专业翻译机构、旅游、高级酒店等部门,承担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3.翻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具备较高的人文知识素养和较强的思辨创新精神,熟练掌握英汉双语,了解中外社会文化,熟悉翻译基本理论,较好地掌握口笔译专业技能,熟练运用翻译工具,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够从事国际交流、语言服务、文化教育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翻译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视听说、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高级英语、英汉翻译、汉英翻译、翻译概论等。


毕业去向:可在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公司、专业翻译机构等部门承担翻译、外事接待等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从事外语翻译教学及与翻译有关的科研、管理等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