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概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信工概况 信工简介

我校举办第57期“星空讲堂”活动

(一)

(二)

(三)

(四)

(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深学细悟中激发奋进力量,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5月28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57期“星空讲堂”活动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信息工程学院26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环节:我看、我诵、我讲、我议、我唱。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观看《朗读者》听前辈杨元喜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最后他朗诵了一段《人类群星闪耀时》送给广大青年,让青年学子备受鼓舞。之后大家一起欣赏了一支国风舞蹈《芳华慢》。随后由主持人为在场观众讲解《中国少年说》,之后大家一起欣赏了激情澎湃的歌曲舞台表演,以及诗歌朗诵《诗诵中华》,抑扬顿挫的朗诵表达了她们对青年的期盼与祝福。

由计科211李萌园,计科212刘佳欣为大家展示以“青春向党百年路,昂首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PPT,让观众们了解了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主持人以“青年”为关键词和现场的同学互谈感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新时代青年应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立足实践,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活动最后由同学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他们对祖国的赞美与祝愿。

通过举办此次“星空讲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青年观众的爱国情怀,此时的我们正当年少,奋进逐梦激扬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有一代人的使命,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却是我们不同时代青年共同的理想追求。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初审/王雪娇 复审/张洪坤终审/焦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