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教学 实验室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简介

计算机机房

    主要承担高级语言编译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类课程实验教学。主要的仪器设备计算机、交换机、路由器培养学生掌握基本的编程原理、编程工具和编程语言,在毕业时具备一定的软件设计与开发的能力。


(一)

(二)


电子技术应用实验室

    主要承担有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电工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主要的仪器设备微型计算机、数字电子技术实验系统、模拟电子技术实验系统、可编程片上系统创新实验系统、电路电拖综合实训装置、数字示波器、计算机等。


(一)

(二)


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

   主要承担有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的实验教学。主要的仪器设备: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体系结构/数字逻辑三合一实验系统、综合开放微机接口实验系统、USB接口采集核心板、红外收发实验扩展板、无线收发实验扩展板、传感器扩展板培养学生分析和设计计算机各部件的能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

(二)


嵌入式与单片机实验室

    主要承担有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单片机技术等实验教学。主要的仪器设备:单片机综合开发实验系统、图形化嵌入式单片机开发实验系统、嵌入式综合开发实验箱、计算机等。培养学生单片机开发设计和嵌入式系统控制的实际操作能力。


(一)

(二)


信号与系统实验室

    主要承担有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的实验教学。主要的仪器设备:信号系统与语音信号处理实验平台、信号发生器、数字示波器、计算机等。培养学生掌握掌握信息获取、处理、控制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具备科学规范的思维方法和工程素质能力。


undefined

(一)

(二)


通信原理实验室

   主要承担有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技术、数字图像处理课程的实验教学。主要的仪器设备:新型现代通信技术实验平台、软件无线电创新开发平台、数字示波器、计算机等。培养学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原理,学会正确处理和分析数据,初步具备各种通信电路的设计与调试的能力。


(一)

(二)


通信网络实验室

    主要承担有宽带网络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光纤通信课程的实验教学。主要的仪器设备:无线实时多通道网络数据分析仪(16通道)、无线传感网创新开放平台等。培养学生掌握现代通信系统的组成,理解通信网络中各种协议,初步具备通信设备选型、配置的能力。


(一)

(二)


机器人实验室

   主要承担嵌入式系统控制课程的实验教学。主要的仪器设备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人形机器人、迷你流水线、VEX机器人培养学生掌握机器人技术、机器人现场应用与操作、工业控制与运动控制等机器人实用技术的能力。


(一)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