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信工风采 校友风采 正文

青春榜样(一)|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作者:孙启荣时间:2024-04-04点击数:

青春榜样(一)|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图一)

(图二)

班级:计科211

姓名:闫礼贤

个人简介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我回顾过去大学的两年时光,既有所收获和成长,也存在不足和遗憾。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我决定不因取得的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也不因遭遇的一点挫折而郁郁寡欢。过去的已然无法改变,但是未来依然掌握在自己手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前行守初心

我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我始终坚持学生的本职任务,以勤奋和努力为基石,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和清晰的学习目标。我始终将学业放在首位,并对自己保持严格的要求,不断深入研究,确保每一门学科的学习都能达到高标准,专注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争做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大学生。我入学以来的学科平均学分绩点为4.21。通过不懈的努力和付出,我不仅荣获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还获得了国家助学金以及校一等奖学金3次。此外,我还被评为校级学习标兵,并被授予三好学生和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

行谨身健环保志,心宽乐观善解困

我始终恪守良好的行为习惯,不仅言行举止得体,而且注重个人卫生,保持环境的整洁与美观。我也非常关心环保,经常节约水电,减少垃圾,为保护环境付出实际行动。此外,我深知健康的身体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因此坚持不懈地进行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无论是跑步、跳远还是球类运动,我都积极参与,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满足。同时,该学生也具备健康的心理素质。我乐观开朗,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面对困难和挫折时能够保持冷静与理智。我尊重生命,珍视每一个生命体的存在与价值,对待我人充满善意与关爱。

尊师重道志向高,团结友爱共进朝

我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尊敬师长,对知识充满渴望,对师长充满敬意。与同学相处,我团结友爱,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在班级中,我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与各类集体活动,为班级的荣誉和集体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我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论在何处都保持文明举止,尊重我人,礼貌待人,爱护公物。同时,我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为校园文明建设树立了榜样。我的行为不仅彰显了个人文明素养,更为校园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认为,在人生道路上,需要以理想为灯,凭努力铺路。尽管未来道路充满艰难险阻,但我愿尽己之所能,从自身做起,从实际行动做起,砥砺奋进,锐意创新,勇做科技创新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