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团学工作 正文

“小小饺子香,浓浓冬日情”--冬至

作者:时间:2020-12-21点击数:

信工系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又称冬节、亚岁、长至节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冬至是时年八节之一,古时民间有在八节拜神祭祖的习俗。冬至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所以古人称冬至为亚岁或小年。在我国南方沿海部分地区至今仍延续冬至祭祖的传统习俗。在我国北方地区,每年冬至日,有吃饺子的习俗。

今年的冬至虽然我们没能回到家吃上妈妈亲手包的饺子,但是在新科我们收到了一份来自信工系大家庭的温暖。为让同学们能在冬寒中感受到信工系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信息工程系特意组织开展了“温馨的冬日包饺子”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

 

 

活动当天,大家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做好包饺子准备,整个包饺子过程,欢声笑语不断。活动中,大家包的饺子,形态不一,各具特色,有元宝形状、柳叶形状、花朵形状、小船形状,同时在参与体验包饺子的过程中同学们一个个都非常兴奋,场面温馨感人、其乐融融。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很快饺子便出锅了,同学们吃到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都无比兴奋、无比自豪。大家一边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一边聊着天,气氛异常欢快活跃。愉悦感与成就感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