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团学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系2020级举办青年志愿者宣誓会

作者:时间:2020-12-18点击数:

信息工程系2020级举办青年志愿者宣誓会

时间:2020.12.18

地点:B2-305

人物: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焦红艳老师、信息工程系2020级全体志愿者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及传播服务他人、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我系与20201218日举办了青年志愿者宣誓大会。

会议伊始,由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德胜提出此次宣誓会正式开始,并说明此次会议进程分为三项。会议第一项:由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向同学们介绍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思想。会长提出,青年志愿者活动以奉献、友爱、团结和互助作为指导思想,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奉献个人的力量,是新时期青年参与社会实践、锻炼个人综合素质和道德品格的良好载体活动。

 

 

会议第二项:由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向同学们说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目标、要求以及要参加的活动。首先,青年志愿者要以帮助他人提升自己为目标。接着,会长向同学们说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要求是工作要认真,保证工作的质量和速度,同时还要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等等。最后,会长向同学们说明青年志愿者举行的志愿活动,比如提倡同学们节省粮的“光盘活动”、提高同学们防范意识的“防艾滋病讲座”以及帮助学校组织新生入学准备等。此外,会长提出,一些同学对青年志愿者活动有一些误解,认为青年志愿者活动只是为了帮助学校的工作。对此,会长解释,青年志愿者协会只是为了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的同时提升自己,希望同学们不要听信错误的说法。

会议最后,在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仪式,庄严的誓词,洪亮的声音,标志着我系青年志愿者愿意为志愿服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此,本次志愿者宣誓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