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团学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系-蓝桥高校人才选拔说明会

作者:时间:2020-12-10点击数:

信息工程系2018

地点:B2-305

时间:1210日上午1000

信息工程系2020级专生本

地点:B2-105

时间:1210日下午230

今天很荣幸请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蓝桥学院副院长、工信部IT企业联盟会委员李亮老师来为我院信息工程系2018级和2020级专生本全体同学做蓝桥高校人才选拔说明会。

 

 

李亮老师自2010年以来一直深入调研国内软件、硬件、信息化专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亲自走访并实地考察多家上市软件企业,推动企业联盟的建立。10年来到各高校进行行业分析及就业指导讲座600余场,包括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院校在内的共计超过10万名学生受益,讲座内容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好评。并亲自参与了蓝桥杯大赛、蓝桥学院的筹备和运营,截至到目前直接通过蓝桥项目选拔和培养并输入到国内一线软件企业中的学生超过1万人。

 

讲座中,李亮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比赛规则和校内选拔详细流程,蓝桥杯大赛设置Java 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Python 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青少年创意编程组八个竞赛类别,旨在引导大学生在智能制造的核心领域投入更多的精力,为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培养并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然后,李亮老师从考研、就业、蓝桥项目”三个方面,结合近几年对高校学生的研究,通过实例给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的蓝桥高校人才选拔说明会,讲座中,李亮老师深入分析了国内电子类行业的就业趋势,教大家如何有效提升职业发展所需的应变和决策技能,通过实际的例子详细分析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和认知误区,针对这些问题和误区,李亮老师给出了详细的分析和建议,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讲座最后,李亮老师详细回答了在场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选拔的相关问题。至此,信息工程系2018级与2020级专生本-蓝桥高校人才选拔说明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