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团学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系2017级考研指导会

作者:时间:2020-12-08点击数:

时间:2020128日下午3

地点:12201教室

人物:秦小平主任、辅导员杨文娣老师、思政专干焦红艳老师

会议伊始,辅导员杨文娣老师就关于考研这样跟同学们说道:考研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是十分艰难的,但收获的结果也会是最美好的,5年前的现在我也和您们一样披星戴月、日夜奔梦,如果有人问我考研哪个阶段最难,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入冬以来的每一天都很难熬。如果问我值得吗?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说:非常值得,研究生期间你会接触到良师益友,更为广大的平台,如果不读研的话这些是根本接触不到的。总之就是过程会很艰辛,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你们有苦恼有难过,都可以来办公室找老师聊天。给大家一个忠告:考试时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道题,即使是简单的题也不能掉以轻心,简单的题往往考的非常细致。最后祝大家考研成功,学校永远支持你们!!!

 

 

紧接着思政专干焦老师说:首先给大家道个歉,因为现在新老校区两地办公,工作主要都在新校区开展,所以近期没能和大家见面,这是老师们觉得非常有歉意的地方。另外,也是给大家加油鼓劲,考上研之后你们的朋友、老师都会成为你步入社会以后的资源,这是非常重要的。最后焦老师再次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这个阶段是最为关键的,大家加油!

 

 

随后秦主任上台讲话说道:关于考研的加油鼓劲杨老师和焦老师都说过了,下面我说一下考研结束后你们应该做的一些事情:首先,如果考完试觉得成绩不理想,请抓紧找调剂院校,等调剂通道开通后再着手联系就晚了,一定要提前联系,化被动为主动。其次,考研结束后一定要联系导师,因为最后一个学期的时间非常紧张,大家一定要把任务事项前置化。最后祝大家考研顺利!!!

 

 

会议最后秦主任、焦老师、杨文娣三位老师为大家发放考研加油包。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