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学管理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作者:孙启荣时间:2023-12-29点击数: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10302

(图一)


17755

(图二)


114B5

(图三)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通知要求,12月27日至12月29日,新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王晓东院长带领焦红艳书记和李超主任参加武汉访企拓岗专项活动,调研走访百度、小米、噢易云三家企业,千方百计拓岗位,精准对接促就业,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走访中,学院领导和老师参观了各企业的产品展厅,全方位了解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情况。双方就人才需求、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交流。同时,学院领导与老师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校企双方要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共建、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合作。

参观百度的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前沿技术。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与应用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其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这些技术不仅在商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同时也为教育行业带来了无限可能,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它将在个性化教学、智能评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小米以其出色的产品设计、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赢得了全球的赞誉。在参观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深入了解了小米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以及其在物联网、智能硬件等方面的创新。这些创新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为教育行业提供了新的工具和平台。例如,小米的智能硬件可以用于创新实验和教学演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

噢易云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技术。通过参观噢易云的设施和听取专业讲解,我们对云计算的原理和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为教育行业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可以有效地解决教育资源分布不均、信息化水平低等问题。通过云计算技术,我们可以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优化配置,促进教育的公平和高质量发展。

此次走访有效促进了学院和企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明白信息工程学院应该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积极探索教育教学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同时,我们也应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教育的创新和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毕业去向落实率。同时,学院也将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以满足企业需求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为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赵亚歌 复审:张洪坤 终审:焦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