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信工新闻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十期“星空讲堂”

作者:时间:2022-03-18点击数:

图/文 信息工程学院

(一)


为营造“学经典、读经典、品经典”的文化氛围,317日,由宣传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星空讲堂在教学楼1-107举办。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焦红艳专升本2021级辅导员李淑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堂以“弘扬传统文化,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围绕“我看、我听、我议、我讲、我诵”五个环节展开。在“我看”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出彩中国人中国诗词大会》等相关优秀文化经典视频让学生感受领略文化经典,了解我国灿烂的中华文化。我听环节,主讲人徐恩会讲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使学生了解到中华文明需要我们薪火相传、代代守护。在“我讲”环节,观众分享观看后的感受学生积极参与并表达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强烈心声。最后,伴随着杨卓和赵嘉奕同学的歌曲表演《少年中国说,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弘扬传统文化,牢记青春使命”,通过本次“星空讲堂”,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