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顾可可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法学院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6月13日下午在学院楼B302教室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吕鹏洁主持,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在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内容之后,吕鹏洁同志向大家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我国的一个显著特征,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吕鹏洁同志向全体党员提出启发: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最后,吕鹏洁同志做出总结并强调:“各位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自觉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建设者。”

(初审|吕鹏洁 复审|朱青 终审|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