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于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3   浏览:

为深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牢民族团结的生命线,加强党支部成员的思想理论建设,文法学院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6月12日上午在学院楼B208教室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婉鑫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成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之一。会上,全体党员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逻辑必然、根本立足点以及实践方略三个维度进行学习,并通过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问答》,更加深刻地了解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加强了党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加深各民族人民团结的生命线,铸牢民族团结之本,增进学生党员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国心,凝聚中国魂,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根植在学生党员的心田。

最后,李婉鑫同志做出总结并强调:“作为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发展。”

(初审|李婉鑫 复审|朱青 终审|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