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梦瑶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我院第三党支部于2023年6月12日中午在学院楼315教室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史龙繁老师主持,我院第三党支部全部党员参加。

党日活动伊始,史龙繁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研讨会上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贴切的向师生讲清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多元一体格局、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促进各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促进各族学生共学共进、团结融合、共同成长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并倡议师生党员从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对新时代加强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在会议上,全体党员观看了《每日一习话·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展现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呈现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生动局面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风貌。

会上大家还热烈讨论并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为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党章党规,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使支部师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民族文化认同和民族自信,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志们增进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也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与理论水平,引领支部党员同志坚定党员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初审|史龙繁 复审|朱青 终审|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