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系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系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3年,现有专兼职教师5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职称28人,讲师14人,研究生学历38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现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6个本科专业,1个电子商务专科专业。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和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市场营销专业获2021年度河南省新文科建设项目立项。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富,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地厅级项目1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参编专著、教材30余部学院注重校企合作,与郑州好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垦荒人集团等20个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200人,建院以来为社会输送了5500余名经济管理合格人才,一批毕业生考取了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等985、211院校的硕博士研究生,不少学生考取了公务员,成为省部级及地方党政机关的中坚力量,更多同学在金融证券、大型国企、外商企业和民营企业就业,成为企业高管和管理骨干。

学院顺应“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社会发展需要,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形成了大数据、信息化与经济管理深度融合的显著特色,设置了大数据营销、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化、智能物流、数据化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方向,开设了大数据技术导论、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Excel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大数据营销、数据化人力资源管理等特色课程,为大学生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坚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效对接,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学生培养中的作用,形成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学生活动品牌,鼓励学生参加国家、省和学校组织的大学生挑战杯、营销策划、供应链、物流仿真、人力资源竞展等专业技能竞赛和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显著提高,造就了基础知识宽厚、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的高级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