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影片

发布日期:2014-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5月26日,我院党委中心组在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了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我院全体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和辅导员100余人一起观看了影片。

   观看影片之前,党委书记旦勇刚作重要讲话。他就目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我院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正确认识我院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三个环节。我院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阶段,在实施过程中,三个阶段环环相扣,同时进行;第二,党员干部要严格查找、整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个人思想上存在的“四风”问题,建立我院良好的教风、学风、工作作风;第三,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

   影片分别从苏联最后的日子——世纪大悲剧引起的反思、把自己推向灭亡的政党——多党制引发的恶果、被“休克”的国家——经济私有化带来的衰败、阿尔巴特街的迷墙——指导思想多元化造成的混乱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深刻历史教训,给人以强烈震撼和反思。该片全景式回顾了苏联解体的全过程,深入分析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根源及其教训,教育党员干部汲取苏共政党的深刻历史教训,居安思危,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始终践行群众路线。

观影后,我院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在今后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创先争优,努力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