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新乡邮政直播基地研讨校企深度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张昕冉     来源:     点击:

3月2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新乡邮政直播基地招商部负责人韩光保、新乡市企航职业培训学校朱启利等来校讨论强化校企合作事项。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院长、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参与研讨交流。

韩光保主任首先介绍了新乡邮政直播基地基本情况、运营模式、运营特点和电商直播人才需求状况,并表示愿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扩大和深化与经管学院的合作。经管学院院长简单介绍了学院专业及人才培养情况,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工作岗位、薪酬待遇、工作环境和后续成长发展路径,提出了大学生培训、实习、就业等合作意向。双方就相关的合作与协议签订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会后双方将提供各自单位介绍和校企合作协议草案,本周五将开展第二次协商,签订校企协议。

据悉,新乡邮政直播基地成立以来,不断探索直播电商等新零售领域业务。先后多次组织市、县邮政直播骨干进行培训,并开展直播课程网上学习、外出观摩交流等活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组建了采购、策划、影视、设计、仓储、客服等专业电商团队,为全市中小企业、农业合作社及农户的产品提供全流程电商服务。同时,积极对接外部单位和网红,持续扩大邮政在本地电商圈的知名度。截至目前,已对接外部百万级头部网红10余名;形成一个88万+、一个17万+、一个5万+,一个4万+,六个1万+的新乡邮政直播矩阵账号。

(初审/孙诗韵 复审/张震 终审/蒋红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