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校友动态 >> 正文

吴海涛:一个90后共产党员的担当

发布日期:2016-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吴海涛,管理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4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过管理系学生会主席,现任河北磁县都党乡辛五庄村支部书记。

2016年7月,都党乡辛五庄在洪灾中受损严重,刚刚担任支部书记的90后大学生村官吴海涛,不等不靠,与村两委干部一道抢修道路,连续4天打通全村道路,大灾大难面前检验了一个年轻党员的担当。

8月11日,吴海涛顾不上天气炎热,带领着村上的干部群众,挥汗如雨,抢修通往四大队的一条主路。

今天73岁的老党员常志珍每天给参加自救的人送水,她对吴海涛这个年轻村干部心系群众,扎实工作的作风,看在眼前,记在心里,对他称赞有佳。

洪水冲刷后,辛五庄村内道路裸露,村东,村西沟壑纵横,严重威胁村民的生命安全。吴海涛深夜紧急召开村两委会,制定自救方案。修路需要租用钩机,铲车等机械,他主动垫付2万元资金,当天晚上就开始抢修道路。

在辛五庄灾后重建中,吴海涛顾不上回家看望已经怀孕五个月的妻子,每天召集党员群众抗灾自救。在他的带领下,全村上百人踊跃参加,有14岁的少年,有年近古稀的老人,他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截止目前,已成功将村东1500余米的深壕垫平,垒起16处毁坏塌堰,保证了村内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