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欢迎报考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张昕冉     来源:     点击:

(一)本科专业


1.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主要特征的信息管理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具有一定的数理基础和经济学、管理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本专业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与技术,具备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企业信息化方向、电子商务方向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运筹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与应用、信息管理学、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ERP原理与应用、电子商务。


毕业去向:可以在各级国家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2.物流管理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国际化、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化物流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了解本专业领域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掌握经济、管理、物流、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物流相关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物流业务操作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电商物流方向、国际物流方向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运筹学、物流学、采购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


毕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物流系统优化与设计、供应链管理、物流运营管理等工作,并可报考本专业及相近专业的研究生及各级公务员。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3.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国际化、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化国际经济与贸易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了解本专业领域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掌握经济管理、国际经贸、金融投资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惯例和商事法律,具有国际商务沟通能力和外经贸业务操作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进出口贸易实务方向、跨境电子商务方向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与制单、国际商法、国际商务函电。


毕业去向:能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涉外经济贸易部门、政府机构从事从事经济管理、国际投融资、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子商务等工作,并可报考本专业及相近专业的研究生及各级公务员。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4.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化市场营销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了解本专业及数字营销领域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具有市场推广、营销策划、商务沟通、财务运作和商务数据处理等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和财经特色的应用型数字型营销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大数据营销方向、销售管理方向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推销学、广告与新媒体传播、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国际市场营销。


毕业去向:可以在各类企业及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研、产品销售、营销策划、新媒体营销等工作,并可报考本专业及相近专业的研究生及各级公务员。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5.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国际化、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了解本专业领域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人才招聘、员工培训、薪酬管理、绩效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以及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人力资源管理实务方向、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主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薪酬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劳动关系管理。


毕业去向:在政府机关、劳动与社会保障机构等从事人事行政管理工作,各类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人才中介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工作,也可在高校、研究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6.国际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和“国际化、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化国际商务变化,了解本专业领域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具备国际贸易、国际投融资、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国际企业经营管理、商务统计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国际企业管理方向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跨国公司经营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商务函电、国际商务谈判。


毕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涉外经济贸易部门、政府机构从事国际商务运营、跨境电子商务、商务活动策划、国际企业管理及政策研究等工作,并可报考本专业及相近专业的研究生及各级公务员。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专科专业


1.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电子商务行业发展需要,具备网络品牌营销、网络推广、网站建设等能力,掌握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知识与实际操作技能,面向网店建设与管理、网络美工、网络运营、网络营销策划等领域,能够胜任互联网品牌营销推广、搜索引擎营销、企业电子商务网站运营与维护、网络销售平台网店运营与管理等岗位,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基础、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计算机网络、网络营销、网络客户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综合实训。


毕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电子商务应用企业,在网站运营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管理、网络信息编辑等岗位,从事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网店装修、商品采购与销售管理、营销活动策划与推广、网络客户服务、数据分析应用等工作。


学制:三年

实验实训

经济与管理学院现有ERP沙盘实验室、国际贸易综合模拟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验室、市场营销综合模拟实验室、物流实验室等。实验室总面积600余平方米,拥有仪器设备330台(套),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00万元,各类教学模拟软件20套。

(初审/孙诗韵 复审/张震 终审/蒋红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