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倡导勤俭文明过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教职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各党总支、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厉行节约、绿色消费、文明过节,带头崇廉拒腐,营造节俭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学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倡导文明的尊师重教理念,传承尚俭倡廉的优良传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二、认真履职尽责

各基层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摆上重要日程,以“节点”为“考点”,严明纪律要求,认真查找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多种形式早打招呼、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打好廉洁“预防针”

三、严守纪律规定

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纪律筑牢作风建设堤坝,推进清廉科院建设。节日期间,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快递礼品等;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酒驾醉驾;严禁组织、参加黄赌毒、封建迷信等活动。

四、强化监督执纪

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搞“四风”的,既要查处本人,又要追究领导责任;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监督举报电话:0373-6330018

监督举报邮箱:xgjjjcs@163.com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新乡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9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已下载
附件【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