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共同营造崇廉尚俭、安全文明的节日氛围,弘扬风清气正、廉洁自律、文明节俭、为人师表的良好风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要认真组织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正风肃纪,恪守各项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力戒空泛表态、敷衍搪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把作风建设体现到工作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精神,在节假日期间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餐饮浪费、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严禁借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工会福利;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参加由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安排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微信红包、消费卡、有价证券、股权,特别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落实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

纪检监察室持续保持严的主基调,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紧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将从严从重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本单位节假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所在党组织及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释放严查严管、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附: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2308/t20230816_1074599.html)

举报电话:0373-6330018

举报邮箱:xgjjjcs@163.com

                                                                                               中共新乡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