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节点”为“考点”,把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重要抓手,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行动自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不踩底线、不越红线。各级领导人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正风肃纪有关要求抓紧抓实;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改进作风、抵制歪风,引领清廉过节、节俭过节的良好风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红线

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作风建设。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严禁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行为;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等活动和其它违规违纪行为;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节日期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记“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并按照“一案双查”制度,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持续释放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和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监督举报电话:0373-6330018

监督举报邮箱xgjjjcs@163.com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2:河南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3:开封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中共新乡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



附件【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南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开封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