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高校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定举办第八届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二、活动对象

   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生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校纪监察室

(二)承办单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

、活动内容

  围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分知识问答、作品征集和案例展示三单元。

(一)知识问答单元

组织动员干部师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廉洁知识问答将综合答题正确率、完成时间等因对前100名优秀学员颁发电子学习认证证书。推动形成学习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 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热潮。具体请关注“中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 http://dxs.moe.gov.cn参与答题。

(二)作品征集单元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组织干部师生结合思想工作、 学习、生活实际, 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组织干部师生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组织干部师生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三)案例展示单元

结合活动开展,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廉洁教育的做法成效, 提炼形成高校廉洁教育工作案例。以线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展示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引领带动高校建立健全廉洁教育长效机制。

五、活动安排

(一) 组织阶段

2022年1216日至20221224日,开展廉洁教育学习和组织安排活动

(二)推荐阶段

2022 年 1225日至 2023331日,按照要求遴选优秀作品(作品规格要求和提交方式见附件 1 ),填写作品推荐表(附件2)和案例申报书(附件3)。每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每类作品至少报1个作品,电子版发送到邮箱85745618@qq.com,纸质的交到学院楼b216办公室。

(三)评选阶段

2023 年 4月1日至 2023 年 4月10日,评选出优秀作品奖和优秀案例奖两个奖项。按照所设类别,分别评选出一、二、 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项。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要将此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干部师生积极参与。

(二)严格规范

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和公正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提交的作品不得有知识产权议。

(三)注重实效

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组织网络展播、校园展览,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发挥活动的牵引作用,将廉洁教育与党团组织生活、校园文化活动、师生社会实践等有机结合,探索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廉洁教育机制。

七、联系方式

  纪检监察室联系人:巴旭      咨询电话:13938761107

经济与管理学院联系人:张震  咨询电话:18738343087

件:

1.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作品征集和工作案例报送要

2.高校廉洁教育作品推荐表    

3.高校廉洁教育工作案例申报书



附件【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相关附件1-3 .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