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聚发展合力 深化校地共建 新乡工程学院与长垣市赵堤镇共建乡村振兴协同 创新中心

作者:申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6   浏览:

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充分发挥高校在技术创新和区域创新中的生力军作用,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充分协商和沟通,新乡工程学院与长垣市赵堤镇共建乡村振兴协同创新中心。3月24日上午,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长垣市赵堤镇后小渠村委员会举行。新乡工程学院校长助理李帅军,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进才,副院长罗艳娟,党委副书记刘松梅,吕军书教授,米格智副教授,赵堤镇党委书记王学明、党委副书记邱瑞广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赵堤镇党委副书记邱瑞广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学明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双方共建协同创新平台,是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新乡工程学院各位专家、教授和优秀学子来赵堤“种知识”“种技术”“种模式”,以新的思维视角,以全域学习的精神风貌,以创新精神无处不在的工作方式,为赵堤的发展服务、赋能,助力赵堤镇早日实现“建设副中心、打造乡村游,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李帅军校长助理对新乡工程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长期以来,学院以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纽带,积极为学生教育技能培养和创新能力提升搭建平台。此次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构建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智慧应用为一体的乡村振兴协同创新平台。下一步,在深入调研论证和双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双方要建立常态化会商对接机制,做到信息实时共享,协作项目动态调整。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实现校地双方高质量共赢发展,有效推进新乡工程学院的学科平台建设,助推赵堤镇的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黄进才院长分别与赵堤中心校、赵堤镇商会、河南稻可道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中州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共同签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和就业创业校企合作中心协议并授牌。

随后,双方共同签订共建乡村振兴协同创新中心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新乡工程学院一行围绕党的建设、镇区建设、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分别对后小渠村文化IP助力乡村振兴、城市规划展厅项目建设及镇村融合发展规划、小渠惨案纪念广场红色历史文化、大浪口村土地制度改革、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展开调研。


此次乡村振兴协同创新中心的建立,将秉承“面向社会、面向农村、面向学生”的方针,专注涉农文化、法治、教育协同育人机制的建设研究,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教师社会调研基地”,构建乡村振兴实务平台,为乡村振兴战略、新文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新乡工程学院校地合作领域,构建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智慧应用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打造校地协同新高地,实现互惠互赢,在深化校地融合中激活发展动能。

(初审/申琳 复审/罗艳娟 终审/黄进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