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贯彻学习二十大”雷锋月系列活动

作者:建劼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掀起文法学院学雷锋活动新高潮,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文法学院于36-319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贯彻学习二十大”雷锋月系列活动。

“青春献礼二十大,弘扬雷锋精神”手抄报征集活动

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进步成长,雷锋精神也在青少年群体中弘扬延续。38日,文法学院组宣部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弘扬雷锋精神”手抄报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创意和独特构想,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以精美的图画、生动的文字浮现于纸上。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的获奖名单为;一等奖:中文217丁若宇,法学201李莹莹,二等奖:国教221邵俊雅,中文213刘润菡,中文223孟佩媜,三等奖:新闻212张一欣,中文226路轹文,中文224张水淼,新闻212谢彬,优秀奖:中文211李欣芮,新闻212程歌,国教211田卓,国教211陈晔,新闻222陈凤珠,法学224张欣茹。本次手抄报活动切合“弘扬雷锋精神”主题,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习雷锋事迹,深入雷锋精神实质。

“讲好雷锋故事”演讲比赛

317日晚七点,文法学院于学院楼b402举办“讲好雷锋故事”演讲比赛决赛,演讲者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激烈鼓舞的掌声,选手们讲述着雷锋故事,与大屏幕上张张翻过的雷锋精神图片相互映衬。新时代,我们依然需要学习雷锋精神;新时代,每一个人都应该是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赛后,评委组计算个人得分并宣布得奖情况;一等奖:法学222朱家蒙,二等奖:国教221纪佳文、中文214镐艳美,三等奖:中文229王彤琳、国教211张寒荑、国教212董稳平,优秀奖:国教223闫思雨、中文214刘素丽、中文214贾秀怡、中文214郑佳果。比赛圆满结束。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3月7日,文法学院办公室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以班为单位,通过介绍雷锋的生平简介以及自己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内涵,深入雷锋精神实质,构建“优良班风,和谐校园”,在实践中深入体会雷锋魅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使班级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都得到质的提高。

“传承雷锋精神,拍摄榜样足迹”摄影活动

3月14日,文法学院新媒体部举办雷锋周摄影活动,同学们用照片定格瞬间,用镜头语言讲述身边人在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扶弱助困等方面故事,倡导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活动中,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雷锋精神的学习、理解和延续。

“续写雷锋精神,歌颂时代新风”征文活动

3月6日,文法学院团总支下发雷锋精神征文活动,同学们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自身所了解的先进典型事例、普通人乐于助人或互帮互助的点滴小事等,书写了一篇篇宣扬雷锋精神的文章。雷锋精神对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价值观教育具有榜样力量,雷锋精神征文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学习雷锋事迹,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切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到梦空间雷锋精神公益讲座

3月4日-26日,文法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在抖音平台观看到梦空间雷锋精神公益讲座,以此鼓励广大学子发扬雷锋精神,彰显当代青年的时代担当,学生们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抖音识别二维码进行报名,预约关注,在固定时间内观看直播,每期直播结束后进行学习测评。本次公益讲座活动的进行,使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雷锋精神,增添了积极性,增强了团结感。学生纷纷表示,雷锋精神从来不曾远离,无数个“雷锋”用行动续写着美好生活,诠释着“雷锋精神”。

本次“弘扬雷锋精神,贯彻学习二十大”雷锋月系列活动,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同学们要抓住美好的青年时代,积极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