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操作技能培训

发布人: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实验规范化操作技能提升实验教学水平。117日,生物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503实验室开展了基础实验操作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由范文秀教授主讲,化工与环境科学教研室和生物教研室近20名教师参加。

会上,范教授首先强调了基础实验操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的重要性。接着,详细讲解了酸式滴定管、碱式滴定管、容量瓶、移液管、吸量管等常用玻璃仪器的操作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同时进行了操作过程示范。最后,由参训教师现场操作,范教授进行指导。

此次培训提升了参训教师的基础实验技能操作水平。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实验技能的相关培训,提升青年教师的基本功,助推生物工程学院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

(初审/黄世江 复审/晋跃栋 终审/王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