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3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弘扬爱国主义和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光影流淌中体悟民族精神,在故事诉说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119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前往影院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这部影片讲述了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的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影片以志愿军将士群像为主线,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三年的恢宏史诗,在军备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们舍命奔袭,以大无畏的勇气、向死而生的信念铸起了阻挡敌人钢铁洪流的血肉长城,取得最终的伟大胜利,刻画了浴血奋战的英雄形象,讴歌了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坚强的斗志。正是因为无数英勇无畏的革命前辈,以平凡之躯,行壮烈之事,才有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这群“最可爱的人”值得被永远铭记。
   通过观看电影,党员教师们被志愿军不畏艰险和不惧生死的英雄气概所震撼,热泪盈眶,为之动容。党员教师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和民族的繁荣与安宁而付出的巨大牺牲,再次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激励党员教师们赓续先辈的精神血脉,立足教师岗位,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甘当人梯,勇于奉献,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初审/晋跃栋 复审/王淑云 终审/牛立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