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专访(三)

作者:时间:2023-02-27点击数:

寄语: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攀登理性之峰,没有一蹴而就的捷径,只有奋斗拼搏,学好一门知识,不只是学懂,学会,还要学精,会做。

个人简介:

23D1

 李文洋,男,中共预备党员。曾任职于新乡工程学院团委,现任艺术学院环设191班班长、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所参加的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实训中立为省级项目。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新乡市“优秀大学生”、新乡市第二届大学生书法绘画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三届国青杯“一等奖”、第六届国青杯“二等奖”、校“三好学生”、校“文明学生”、校“十佳大学生”称号、校红歌赛“二等奖”,多次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一等奖学金”。2021年7月,带队前往前小召村参加了我校举行的为期一周的“三下乡”活动,活动期间不怕困难、勇于承担、积极完成任务。结束后,获得了村支部书记和老师的一致肯定。在疫情、“7·12”特大暴雨期间多次参加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生活中兴趣广泛、乐于助人、外向活泼。


B31D


经验交流:


1.恭喜你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请谈一谈你的获奖感言?


 首先很庆幸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我认为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努力的结果,更多的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在今年一年的学习中,我结束了在团委的工作,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大三的专业课程学习和比赛中,也如愿的让各科都拿到了很好的成绩。我深知获得奖学金并不意味着我就能够停滞不前了,在学习生涯中,获奖只是一个助推器,而不是根本动力。我们应该正确看待这种荣誉,不能因为一时的成绩而骄傲。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的努力,不骄不躁,踏实勤奋,才能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2.在平常的工作与学习中遇到过哪些困难,是怎样克服的?


 在工作中,我身为班长,平时与班级同学相处融洽,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中学习上的问题,所以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同学们也会积极的帮助我,也使得我在工作上的问题都能很好的解决。在学习中,我平时会多关注专业相关的资料等,积累经验。生活中与专业老师联系密切,老师也会带我做一些相关项目,对我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在工作、学习中我遇到问题时,我心中总会有一句话“有困难,就想办法解决!”只要想起来,所有的困难都不再是困难了。


3.你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分享一下吗?


 我认为在学习中,对于我的专业来说,除了对平时课程的预习、复习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平时的积累,想要有好的创意就需要多看优秀的作品,只有见得多了,才能有好的想法、好的创意。


 感谢学长的分享,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我们走走停停,感受不一样的风景,感悟不一样的人生,不拼不搏人生无味,让我们在自己想要绽放的地方,走出不一样的风景线。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58 邮编:453003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 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