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专访(一)

作者:时间:2023-02-27点击数:

寄语:

           种一颗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为了配得上喜欢的东西请拼尽全力去努力,愿你熬过万  丈孤苦,藏下星辰大海!

     个人简介:

16D00

       郭丽姣,中共党员,现担任艺术学院环境设计191班团支书一职,在校期间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模范团干部、优秀学生党员等荣誉奖项。

22EA4

经验交流:

1.恭喜你获得“国家奖学金",请你谈谈你的获奖的感受吧!

      我很荣幸能拿到国奖学金,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肯定,这次拿奖让我欣喜,也更加让我懂得荣誉,是终点,更是起点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做的不足的地,面对国家奖学金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我明白,国家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希望我现在一切从零开始,带着父母和老师的殷切期盼,不断丰富自己的修养,拓展自己的思维,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回报社会。

2.你刚入学时有立什么目标吗?又是怎么实现的?

       入学时目标就是能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大学能够锻炼自己提升能力;我学会定期思考,我对现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满意吗;我能不能做得更好,我怎么才能做得更好?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内容,学会善待时间,拉开人与人差距的有我们无法选择和控制的家庭、智商等,但也有我们可以选择和决定的时间。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时间是我们提升自我的最大砝码,你怎么对待你的时间,你就会得到什么样的人生,不断学习,无论什么时候 都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学无止境。

3.你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学习方法和大家分享呢?应该怎样针对复习,可以给大家提些建议吗?

       我认为自律是至关重要的,自律是一个人一生的财富,因为大家的学习没有老师的时候总是比有老师的时候多,自学的时间总是比老师教课的时间长,一定要严于律己,不能懈怠。其次,我们要做好计划,把老师讲的重点内容一定要理解透彻,平时做好积累。最后,要利用校内的各种学习资源,图书馆、网络资源等。

以上便是学姐分享的经验啦!也希望同学们能由此得到一些启发,努力的学习,继续前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58 邮编:453003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 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