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NSTL数据库开通使用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9-15 14:19:29 编辑:

                                      关于NSTL数据库开通使用通知

为支持我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习,使读者获取更多、更丰富且类型不同的文献资源,我校图书馆向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简称NSTL)申请开通一批外文数据库,详情请访问图书信息中心-文献检索栏目https://www.xxgc.edu.cn/xxzx/或科研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常用数据库栏目https://www.xxgc.edu.cn/lib/szzy2.htm

一、使用说明

(一)使用权限:我校IP地址范围内,为了科研、教学和学习目的,可少量下载和临时保存这些网络版期刊文章的书目、文摘或全文数据。

(二)使用方式:

1.现刊数据库:https://cds.nstl.gov.cn/

2.回溯数据库:

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咨询电话/邮箱:0373-6330103 Mzh081897@163.com马老师

二、数据库介绍

1、现刊数据库

NSTL中心以“国家许可,全国开通”的方式引进了专业性强、国内保障率低的国外专业学协会现刊数据库30多个,收录期刊400 多种。全国开通网络版期刊跨库检索平台(全国开通现刊数据库) ——https://cds.nstl.gov.cn/

现刊数据库列表如见表一

可访问电子期刊列表(下载)

2、回溯数据库

为重点加强结构性缺失的科技文献数字资源建设,加强对低保障资源、低使用率资源的国家保障,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有选择地引进了回溯数据库,解决尚未被中心覆盖的早期重要科技资源的缺失问题。目前已购买的回溯资源包括:Springer回溯数据库、Nature回溯数据库、OUP(牛津大学出版社)回溯数据库、IOP(英国物理学会)回溯数据库、Turpion回溯数据库,且回溯数据仍在不断增加中。目前共有1122种期刊,分20大类,文章总数300多万篇。

全国开通网络版跨库检索平台——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回溯数据库列表见表二

表一现刊现刊数据库

序号

现刊数据库名称

1

美国营养学会期刊

2

美国热带医学和卫生学会期刊

3

美国植物学会期刊

4

Future Science Group出版社期刊

5

美国遗传学学会期刊

6

世界健康基金会期刊

7

北美放射学会期刊

8

IOS Press出版社电子期刊

9

Allen Press电子期刊

10

美国农业生物工程师学会电子期刊

11

多科学出版有限公司电子期刊

12

美国神经放射学会电子期刊

13

美国卫生系统药师协会期刊

14

美国医师协会期刊

15

英国皇家药学会电子期刊

16

美国生态学会期刊

17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期刊

18

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期刊

19

英国Maney出版公司期刊

20

美国生物科学研究所

21

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

22

美国伯克利电子出版社

23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实验方案

24

美国Mary Ann Liebert出版公司

25

英国Rapra Technology Limited出版公司

26

澳大利亚科学院出版社

27

电化学学会

28

美国气象学会

29

波特兰出版社

30

美国动物学会

31

加拿大农业协会

32

TAIR

表二 回溯期刊数据库

三、注意事项:

1.在全国开通网络版期刊跨库检索平台,在《NSTL全国开通网络版现刊清单》中,订购开通日期至今的期刊,可少量下载和临时保存这些网络版期刊文章的书目、文摘或全文数据。

2.NSTL全国开通网络版现刊所在的数据库还包含其它资源,我们只能免费访问NSTL订购的资源。

3.特别说明:为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和我校广大读者的正当权益,请读者合理使用电子资源。遵守《新乡工程学院电子资源使用管理办法》和《NSTL关于订购网络数据库为国内用户提供使用的声明》有关规定,如违反相关规定,违规人员将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和法律责任。

附件:1.《NSTL全国开通网络版现刊清单》

    2. 新乡工程学院电子资源管理办法

    3.《NSTL关于订购网络数据库为国内用户提供使用的声明》

                                                                                                 图书信息中心

                                                                                                 2023年9月15日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关于本馆  |   读者服务  |   数字资源  |   参考咨询  |   政策法规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 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华兰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931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