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案例研讨暨首届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举办案例研讨暨首届读书交流活动。心理中心教师郭丽娟、随洁英、刘亚辉、李娜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李娜强调读书是修德立身、滋养心灵的有效方法,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必备功课,希望大家能够养成每日读书的好习惯。随后大家围绕《叙事疗法实践地图》这本书展开讨论,郭丽娟从咨询师角度向大家分享外化对话技术在咨询工作中的优势以及如何应用。随洁英、刘亚辉从实际生活角度入手,分享外化技术在人际关系、自我和谐、学习成长等方面的应用。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的经验发表对外化对话的看法,探讨问题与人的关系。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也让参与者彼此建立链接、感受温暖、获得支持。大家对此次活动给予较高评价,并希望能够扩大规模,给师生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根据交流内容,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案例研讨,以此提升咨询技能,更好为全校师生提供心理服务。

(图片/秦一冉 初审/李娜 复审/郭丽娟 终审/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