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回顾雷锋月 我们向“锋”而行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雷锋月活动(一)

雷锋月活动(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30日在北校区和南校区分别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创意书签”“雷锋精神我来讲”以及“春日摄影”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

在声音中寻“雷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日记》

在“雷锋故事我来讲”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口述的形式,讲述身边的雷锋事迹,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这种口头表达的方式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更让他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将其融入到自己的日常行为中。

在书签中寻“雷锋”

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革命青年成长的必经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雷锋日记》

在“雷锋精神创意书签”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发扬雷锋精神,用冰棍棒儿、纸片、落叶等材料进行书签的制作。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将各种废旧物品转化为精美的书签。这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环保意识,也传递了雷锋精神中的无私奉献和勤俭节约。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们在创作中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力量,也学会了在生活中珍惜资源,保护环境。

在春日中寻“雷锋”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雷锋日记》

在“春日摄影”活动中,学生们通过镜头捕捉那些春日的景色,盛开的鲜花、温暖的阳光、新绿的树叶等,通过环境烘托出雷锋精神的美好与生机。不仅记录了大自然的美,更深入理解了雷锋精神。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新时代青年应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以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进意志,把奋斗的汗水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信息工程学院 初审/赵亚歌 复审/张洪坤 终审/焦红艳)